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司徒戎生奖学金”在我校设立

来源:  日期:2010-11-13  浏览次数:

副校长邵必林与司徒庆申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11月7日,以我校原广州地区校友会会长司徒戎生先生命名的“司徒戎生奖学金”设立仪式在粉体楼一楼大厅隆重举行。副校长邵必林与司徒戎生先生之子、加中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司徒庆申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校长徐德龙院士、副校长郝际平等出席,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处,校友校董会办公室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刘子实主持。

    司徒戎生先生1956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成为我校并校之初的首批教师,在我校任教20余年。70年代末,司徒戎生先生调到广东工作。生前曾任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兼广东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华侨、民族、宗教、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广州市城市建设委员会副主任等领导职务,并长期担任我校广州地区校友会会长。司徒戎生先生是一位建筑结构技术专家,生前曾先后负责过诸多广州市标志性项目的设计及评审工作。并先后被我校等多所高校聘为客座教授。2001年因病逝世。此次设立奖学金,向学校捐赠30万元人民币奖励和资助优秀学子完成学业,是遵循司徒戎生先生的遗愿,为母校的建设发展出一份力。

校长徐德龙院士致词

    校长徐德龙院士在致辞中深情缅怀司徒戎生先生在我校任教的20余年里,以其广博的专业知识,严谨的治学态度,深入浅出、循循善诱的教学风格,赢得了广大学子及同事们的尊敬和爱戴。徐校长指出,司徒戎生先生深孚众望,身前担任我校广州地区校友会会长长达16年之久,他作风平易、乐于助人、积极团结广大校友,组织科技交流,献计献策,为我校的发展和建设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徐校长号召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向司徒戎生先生学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母校的建设添砖加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同时,努力把我校办成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

司徒戎生先生之子、加中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司徒庆申致词

    “几载风雨求学路,一世情系建大人”,司徒戎生先生之子,加中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司徒庆申在仪式上说:“二十年后重返母校,看到母校的巨大变化,心里非常激动。父母在学校工作了二十多年,他们一直都十分关心母校的发展,牵挂母校的师生员工和校友,父亲虽然离我们而去,但父母和母校的师长对我们的教诲和影响,我们终身难忘。我们决心以父亲为榜样,继续努力,永远以母校为荣,为母校的建设做出贡献”。

    据悉,“司徒戎生奖学金”分五年进行,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在籍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每年奖励人数30名,奖励金额2000元/人。

(记者:赵阿锋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