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校团委举办2010级新生团干部培训班

来源:  日期:2010-11-09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帮助我校2010级新生团干部尽快明确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掌握工作方法,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增强工作能力,校团委于11月7日上午在工科大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了新生团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有校团委老师、2009、2010年留校的辅导员老师、各院(系)团委组织部部长和2010级全体学生共青团干部。校团委组织部科技部部长王细芳老师主持本次培训班。
 
 
校团委书记张成中作报告

    开班仪式上,校团委书记张成中首先作了题为《光荣的共青团事业》的报告。报告中,张书记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本概况、高校共青团工作任务、学校团学组织构成、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张书记深入浅出、妙趣横生的讲解,让全体学员对共青团了解更加深入,也坚定了成为合格共青团干部的决心。
   
    随后,2010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获奖团支部建环0801团支部书记孙?同学,2010年度“十佳团支部书记”获奖代表牟郸同学作为优秀集体和个人的代表,分别就团支部建设和团支书工作与各位学员进行了交流。

    下午,培训班全体学员被分为10组,在大楼四楼401-411教室进行了主题为“如何增强团支部凝聚力”的讨论交流。讨论中,多数干部认真思考、踊跃发言。随后,各组组长对本组的讨论情况进行了总结发言。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王韬老师全面总结了本次培训班主要内容,对各位团干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受训干部同学表示,经过这次培训,他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团的工作内涵丰富,明确了以后努力的方向,感觉受益匪浅。
(供稿:校团委 网站通讯员:赵妮  编辑:石永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