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日元贷款陕西人才培养项目后评估工作总结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日期:2011-06-16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上午,日元贷款陕西人才培养项目后评估工作总结会在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日本协力银行石田洋子女士,省教育厅贷款办副主任高辉,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田东平,校发展规划处和陕西省各高校日元贷款项目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总结会。会议由省教育厅高辉主持。

    会上,田东平副校长致欢迎词。他首先对石田洋子女士、省教育厅领导及各高校的老师、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日本协力银行、省教育厅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我校的办学历史、专业学科特色、学校规模等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在谈起我校利用日元贷款项目促进学校发展情况时,田校长指出,我校日元贷款项目自2001年启动,共获日元贷款资金支持2400万元,是陕西人才培养项目的建设单位之一。项目的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购置教学设备320台(件)、完成逸夫楼建设、先后送出33名教师出国学习培训等。这些措施都有力地促进了学校的发展,使学校办学资金不足的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特别是校逸夫楼的建成,极大地改善了我校基础教学实验室的环境和条件;地震模拟振动台实验室的建设,为促进我校重点学科发展,不断提高科研水平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人才出国研修工作的开展,有利于借鉴国外大学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模式,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最后,田校长表示,日元贷款工作是阶段性的,但中日两国人民的友谊、交流和往来是长期的,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与日本京都大学、早稻田大学等有着密切的合作联系,中日高校的合作对高等教育的发展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相信今后这种联系和交流将更加密切、更加深入。

    随后,省教育厅贷款办副主任高辉讲话。他代表省教育厅,感谢石田洋子女士对陕西省各高校日元贷款工作的关照和支持,并对日本协力银行支持我省教育事业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他表示,陕西省人才培养项目后评估报告初稿现已形成,召开本次总结会就是希望大家在认真聆听评估报告的基础上,结合各高校日元贷款工作完成情况,对评估内容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使报告初稿更加完善、更加符合各高校的发展实际。

    会上,日本协力银行石田洋子女士对日元贷款陕西人才培养项目后评估报告初稿做了详尽的说明和解读。陕西省各高校日元贷款项目的主要负责同志也依次发言,并结合自身体会,对评价指标、评价方法、评价结果等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供稿:发展规划处 通讯员:吴渝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