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著名设计师余工应邀在东校区讲座

来源:  日期:2011-05-25  浏览次数:

    5月24日晚七点,由东校区学工办主办、东校区学生会承办的大学生素质教育系列讲座---“余工•贫困不能屈”在东校区软座报告厅举行。东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高鑫老师,东校区学工办主任张振龙老师以及300多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余老师就自己的身世背景和创业发展经历,结合本次讲座的主题---“贫困不能屈”,向参加本次讲座的学生讲述贫穷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意味着什么,如何改变贫穷这一现状等,并呼吁当今大学生应加强使命感,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随后,余工老师就“建筑景观设计”这个能够改变我们当今生活居住环境的这一话题,从当前我们国内建筑景观设计这一行业入手,提纲挈领的介绍了国内建筑景观设计行业生存的现状、国内外建筑景观设计水平的差距以及未来国内建筑景观设计的发展方向等。并指出,作为一名出色的设计师,要有强烈的民族责任感,做设计要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着想,着眼于未来,提出“设计改变环境,环境改变世界”这一主题思想。

    讲座现场,余老师为大家呈递了一幅幅精彩的建筑景观设计作品,同参加本次讲座的同学进行互动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相关介绍:

    余工(余静赣),江西武宁人,中共党员、清华大学建筑学硕士、哲学博士,星艺装饰集团创始人、广州艺邦投资股份有限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统家网、丰良国际艺术院创办人,上海余工装饰总设计师;中国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委员、IFDA国际室内装饰设计协会中国区副会长、广东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北京大学企业文化研究员、国内首家民营装饰公司创造者,江西省十大创业先锋和感动九江十大人物,复旦大学、四川师范大学、重庆建筑大学等十几所大学客座教授。

(供稿:东校区学工办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