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国家外专局第三期赴美中青年干部英语培训班开班

来源:  日期:2011-05-13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由国家外国专家局举办的“中青年领导干部赴美国英语培训班”开学典礼在粉体楼二楼报告厅举行。这是我校继2009年及2010年之后第三次承办此项培训。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孙照华、出国培训管理司司长崔长征,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厅长鬲向前,陕西省外专局局长雷耀堂,我校党委书记高明章、校长徐德龙院士、副校长王晓昌等领导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崔长征司长主持。

校长徐德龙院士致辞

    校长徐德龙院士首先代表学校,向莅临我校的外专局领导及参加本期培训班的30位学员表示欢迎。徐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并指出,我校十分重视教育培训工作,多年来先后承办了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不同层次和类别的培训班。徐校长还表示,学校将为学员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使培训达到预期的目标。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鬲向前厅长代表陕西省政府,欢迎学员们来陕培训,并介绍了陕西和西安的历史、文化和社会发展情况,希望学员们在学习之余多了解陕西,多了解西安,并预祝此次培训圆满成功。

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孙照华讲话

    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孙照华代表国家外专局,对本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感谢我校为学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对我校承办的前两期培训班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认为是该培训项目实施以来组织、管理和培训效果最好的两期。孙局长介绍了国家外专局实施中青班培训项目目的、主要内容等基本情况,并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希望所有学员尽快完成从一名领导干部到普通学员的转变,从个人家庭生活向集体生活的转变及学习方式方法的转变,以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和节奏。专聘美籍教师代表詹姆斯和学员代表赵晖也分别做了发言。

    据了解,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分别为来自国务院法制办、新闻办 、中纪委、发改委、商务部、教育部、 农业部、统计局、审计署、 林业局、卫生部等部委和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检察院等部门。他们将于5月至7月在我校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集中培训,强化英语听说,提高阅读及写作能力,培训结束后将赴美国杜克大学进行研修。

(供稿:国际交流合作处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