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大学生素质教育系列讲座--“爱情花开”

来源:  日期:2011-04-02  浏览次数:

    3月31日晚,在现场两百多名师生的热烈掌声中,本学期第一场大学生素质教育系列讲座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宋宝萍教授以“爱情花开”为主题,给在场的师生带来了一顿丰盛的“爱情大餐”。

    讲座中,宋教授就“爱情”这个亘古不变的美好话题,从当前流行的爱情歌曲入手,介绍了青春期性心理发展的特点,爱情的含义、特点、类型,爱与喜欢、爱情与友谊的区别,失恋与失恋原因分析,失恋的心理反应及调试等,其中“爱情法宝”、“恋爱的八大禁忌”、“大学生恋爱中的三大困惑”及“失恋的心理调试”等话题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讲座结束后,宋教授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有代表性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本次讲座由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和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共同举办,参会学生主要是来自在校本科生一二年级的班级心理委员和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的同学们。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学生处副处长卜长安老师也应邀参加了本次讲座。

相关介绍:

    宋宝萍,心理学硕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德育教研部主任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宋教授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研究与实践工作20余年,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30多篇,学术专著3部。特别是在她的主要领导组织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全国都有很大影响。2004年教育部在长沙召开的“全国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经验交流会”,有4所大学重点介绍经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其中之一;《中国教育报》2004年4月10日第二版头条重点专版介绍其成功经验。

(供稿:学生处  网站通讯员:赵妮 韩毛毛 霍怡 编辑:方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