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西部创业教父”张静涛先生畅谈创业经历

来源:  日期:2011-03-10  浏览次数:

    为了指导我校学生更全面地认识和了解大学生创业方面的知识和经验,3月8日晚,由校团委主办,中青国际校园网协办的中青国际大讲堂——《赢在起点》大型讲座在工科大楼举行。主讲嘉宾是被誉为“西部创业教父”、当选“四川省十大创业优秀英才”之一的成都久益集团董事长张静涛先生。

    讲座中,张静涛先生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创业路上的曲折起伏,讲述了鲜为人知的故事。在回顾自己第一次创业失败后,去成都推销自己的经历,他说“如果成功是百分之一,那么百分之九十九和我没关系,和我有关系的只是其中那百分之一”。 针对当前大学生中存在的一些过分享受生活、对创业太理想化等不良现象,他指出,同学们要战胜三个敌人:自己、时间、环境。所谓的总经理,就是懂得反思自己,既有经历又有理论的人。他鼓励大学生从事兼职工作,因为知识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叫做智慧,不要做会走路的书柜,要走出校园,尽可能多的积累经验。同时,他提出人力资源的“冰上理论”,毕业证书是冰山以上的部分,大家都是一样,而冰山一下的实力,却各有深浅。

    在为人处事方面,张静涛先生形象地表示指出,“积极的人像太阳,走到哪里哪里亮;消极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希望大家在生活中要学会欣赏别人,常怀感恩之心,生活中要做阳光,工作中要做极光。报告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深受感染,并对张先生的精彩报告报以热烈掌声。

(网站通讯员:赵丹 杨丹  编辑:方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