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工作会议

来源:  日期:2011-03-09  浏览次数:

    3月8日下午,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工作会议在行政楼负一层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郝际平教授,研究生教育质量监察督导组全体成员、各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负责人、研究生秘书以及研究生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学院副院长梁亚红主持。

    会上,研究生学院副院长王燕平介绍了我校201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副院长朱大丽宣读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关于成立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监察督导组的通知》,介绍了我校今后研究生教育质量评估工作的职责和内容。研究生教育质量监察督导组组长王志盈教授介绍了督导组成员的工作分工和下一阶段督导工作的部署:将重点就新开设课程的研究生任课教师的课程教学质量、新任研究生导师指导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开题、答辩等关系到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点环节展开督导。 

副校长、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郝际平教授讲话

    副校长郝际平教授在讲话中指出,研究生培养质量是研究生教育的永恒主题,如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是当前制约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他强调,今年学校会通过实施一系列研究生培养制度的改革,从招生、培养、学位授予、完善导师退出机制等环节严把质量关,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对今年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评估工作,郝际平副校长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期望:一是要求研究生学院要将今年的质量评估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抓好我校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建设、研究生指导教师质量体系建设等工作;二是希望研究生学院和各学院能够积极配合督导组各位专家开展工作,为督导各项工作提供优质服务,确保督导工作科学、规范、高效、有序地开展;三是希望督导组各位委员不负学校重托,恪守职责,在今后的监察督导工作中能更加全面、深入地介入研究生培养过程,加强对研究生培养各个环节的检查、督促和指导,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发挥作用。

(供稿:研究生学院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