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柏雨果摄影作品展在我校东区隆重举行

来源:  日期:2011-09-25  浏览次数:

    秋高气爽、桂花飘香。9月23日,著名摄影艺术家柏雨果先生摄影作品展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此次影展旨在庆祝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办校115周年、并校55周年,影展的主题为“活着”。

 
    现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的柏雨果先生,是享誉国内外著名的摄影家。几十年来,他的足迹遍及了亚洲、美洲、非洲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他用镜头捕捉的影像,表达了自己对人与自然,对生命的理解和感悟,作品始终于凝重中渗透着生命的鲜活。他从自己近半个世纪以来数千幅摄影作品中挑选出百余幅精品力作参加了此次展出,这些取材于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影像反映出不同历史阶段不同国家不同生命群体的生存状态,也浓缩着柏雨果个人的生命轨迹。
 
    省市相关部门的领导和陕西文化艺术界、教育界、新闻界的学者和专家们一起参加了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徐德龙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著名歌唱家谙恩凤专程登台献艺,祝贺影展的成功举办。前来观看的老师、同学络绎不绝。

柏雨果教授做现场讲解

    在影展过程中,柏雨果先生专门准备了投影仪,耐心的为在场的同学讲授着作品的含义。同学们向柏雨果先生提出的学术性问题将影展的氛围推向高潮,时时传来振奋人心的掌声。
 
    据悉,此次影展由我校东区管理委员会、华清学院、艺术学院及校摄影协会联合主办,展期为9月22日——9月25日。
 
(网站记者:苏渊 安业雷 编辑:石永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