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东方青年未来发展论坛励志讲座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1-12-15  浏览次数:

    12月13日晚,东方青年未来发展论坛全国巡回大型公益演讲活动走进建大。主讲嘉宾、坤物家族委员会主席罗明三先生为建大学子作了主题为“走出迷惘,灿烂人生”的主题报告。

    讲座中,罗老师从学习和心态两方面对当今大学生的常见困惑做出了解析。他提出:“在这个瞬息万变的社会,我们大学生青年应铭记六知:对自己未来追求的确知、对社会发展变化的熟知、对适应社会能力的感知、对成就事业条件的明知、对事物变化规律的遥知、对周遭珍惜感恩的觉知”,并通过一系列的实例阐述了专业与理想的关系,指导大学生正确认识自己的专业,激励大家要时刻谨记自己的理想。罗老师的演讲语言幽默,观点犀利精辟,善于从生活小事中悟出大智慧,给在座学生留下深刻印象,留给学生无尽的回味和思考。

(网站通讯员:杨妍 编辑:赵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