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1-11-29  浏览次数:

    由教务处和校工会共同举办的我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于11月26日圆满落幕。最终,来自文学院的张莉、理学院的张淑艳、建筑学院的陈磊、理学院的宫春梅等四位教师荣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建筑学院李小龙、机电学院孙长飞、理学院鲁萍、杨清翠、土木学院朱丽华、建筑学院杨建辉、文学院李淑娟、思政院马爱净等八位教师分别荣获二等奖以及另有12位教师获优秀奖。

    决赛于11月26日全天在教学大楼408教室进行。副校长刘晓君、校工会主席马建华、教务处处长姚继涛、人事处处长张健、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江中文、副主席庞丽娟以及督导组成员、校教学委员会成员和各学院专家教授出席了决赛开幕式。

副校长刘晓君致辞

校工会主席马建华致辞

    开幕式上,副校长刘晓君、校工会主席马建华先后致辞,对进入本次讲课竞赛决赛的十二名青年教师表示祝贺,对各位督导老师和评委老师们在竞赛活动中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对教务处、校工会为本次比赛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认可,并预祝本次竞赛圆满成功。

    在教务处处长姚继涛宣布本次讲课竞赛决赛规则和基本要求后,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中,各参赛的青年教师在规定的40分钟内,通过思路清晰、逻辑性强、教学方法灵活、手段先进、板书精美的课堂教学,精练地讲解了选取的知识点、重点和难点。他们声情并茂,不时和台下同学积极互动,达到了理想的效果,充分展示了个人的讲课技能和授课风格,博得了评委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参赛教师讲课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我校的一项优良传统,自1990年第一届成功举办以来,每年举办一届;自1996年后改为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共成功举办了十三届。通过比赛涌现出的一大批优秀青年教师讲课能手,如今大部分已成为我校各专业的教学骨干。本届比赛自2011年4月启动至2011年11月26日决赛共经历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院(系)选拔推荐阶段;第二阶段为学校督导组专家深入课堂随堂听课,学生评价教师授课效果阶段;第三阶段为预赛阶段,评委对各院(系)择优推荐的34位青年教师按理科、文科四个小组进行集中讲课比赛,最终有12名教师脱颖而出,获得参加最后决赛的资格。 

(供稿:校工会  编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