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屈培青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来源:  日期:2011-10-26  浏览次数:
    10月24日晚,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七所常务总建筑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屈培青教授,在东楼院四楼多媒体教室为建筑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建筑创作与构思方法”学术讲座。2007年11月,屈教授曾在我校做了同名讲座,此次屈教授依据当前就业环境为同学们带来了新的思想。

    屈教授的报告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建筑表现基本技法、建筑造型与建筑构成关系、建筑构思基本方法,并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建筑学学生在工作中面临的种种挑战,以及迎接挑战的方式方法。
 
    讲座中,屈教授特别指出“建筑学是杂学”,金融危机后,建筑学学生应具有的三种能力,即社交能力、组织能力、业务能力。最后,屈教授以西安一些成功的商业建筑为案例,为同学们做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屈教授渊博的知识和生动的讲解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大门,使同学们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屈培青简介:

    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七所常务总建筑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中国建筑学会资深会员。主持设计过陕西信息大厦、紫薇国际中学、示范高中、锦园五洲风、中天花园等多个项目。
 
(通讯员:李通 编辑:石永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