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冶金学院88级校友陈长风畅谈创业经验

来源:  日期:2012-05-12  浏览次数:
    5月11日星期五下午4点30分,由我校冶金学院金属压力加工专业88级校友陈长风主讲的“人生幸福——事业成功的智慧”的创业经验畅谈会在工科楼1111报告厅隆重举行。
 
    宣讲会上,陈长风先生首先询问了3位大一学生各自对理想的幸福人生的想法,并对三位同学的想法做了一些点评。他说:“同学们都有美好的理想,每个人最重要的也是理想,梦想是支撑你前行的不竭的动力!”随后,陈学长通过PPT和大家一起回顾了他在大学四年中的学习、生活以及毕业后的成长经历,介绍了他本人从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开始奋斗的成与败、得与失,并与与会同学分享了其个人实现人生幸福、事业成功的智慧。陈学长以金字塔的形式向同学们阐述了人生幸福与事业成功所需的各要素间的联系。他认为,人生幸福包含事业、家庭、健康;而事业又包含平台、机遇、坚持,在这里他着重强调了一个人的性灵尤为重要;家庭又包含爱情、亲情、友情。
 
    最后,陈学长结合自身现在的体会,建议大家多锻炼身体,努力学习,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他说:“我们的人生有什么样的诉求,决定我们有什么样的精神生活状态。我们也不能被这些诉求所左右,一个人的生活态度尤为重要。以众人为师是谦,以高人为师是智,以自觉为师是圣。我们应该有一个长久的愿望,立足学校以及社会或者自己创造的平台,把握与创造机遇,坚持下去,就会成功!”这样的宣讲方式让在场同学耳目一新,其内容丰富,结构严谨,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相关简介:
 
    陈长风,宁波博可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88级校友,毕业于金属压力加工专业,2004年获得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MBA学历。经过二十多年的奋斗,创立了自己的机械公司,在国内及澳大利亚拥有3个股份公司,并在美国有一个销售办事处。不仅如此,陈长风先生还热衷爱心事业,并将此作为使命,努力帮助身边所有热爱生活的人们。
 
(网站记者:张洁 编辑:石永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