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莫让咫尺变天涯——如何让宿舍变为家"心理健康报告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3-05-24  浏览次数:

    2013年5月22日晚,由我校心理健康指导咨询中心主办的题为"莫让咫尺变天涯——如何让宿舍变为家"心理健康报告会在土木楼516报告厅成功举办。长安大学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心理学副教授谙丽萍担任主讲,我校各学院的同学慕名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以轻松愉快的“手指操”开始。谙丽萍教授从大学生常见的迷茫与困惑入手,结合生动形象的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大学、健康新概念以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等问题,同时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正确认识和理解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接着,她对前不久发生的社会热点事件"复旦研究生投毒案"作出分析,就如何解决宿舍生活中产生的矛盾摩擦给了同学们相关的建议;最后,她从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等几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如何促进自我成长。整场报告会气氛活跃,同学们反应热烈。

    本次报告会通过游戏互动和案例分析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作用,并呼吁大家及时解决心理方面的困扰,主动寻求学校心理健康咨询指导中心的帮助,为塑造和谐宿舍、和谐校园添一份力。

附;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
1.智力正常,意志健全
2.对自我恰当认识
3.对现实环境的良好适应
4.能与他人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
5.热爱生活,乐于学习和工作
6.情绪乐观并能自控7.心理行为符合年龄特征.

(通讯员:张梦利  编辑: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