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信控学院科技竞赛指导首期培训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2-10-18  浏览次数:
    为拓展同学们的科技知识,培养同学们的科学素养,提高其科技竞赛水平,10月14日晚7:00,由我校信控学院举办的科技竞赛指导首期培训会在工科大楼416成功举办。应信控学院团委书记宋阳的邀请,我校计算机专业2004级校友、艾默生科技资源(西安)有限公司网络工程师卢麟担任本期培训会的主讲嘉宾。信控学院各专业同学均积极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宋阳老师向同学们隆重介绍主讲嘉宾卢麟先生,并代表同学们对卢先生的到来表示感谢。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卢麟先生登上讲台,开始授课。本次培训以C语言基础知识为核心,针对学科特点,也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习奠定坚实基础起到了积极影响。作为具有实践经验的信息行业从业人员,卢先生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在授课的过程作用鲜活的实例印证理论知识,并不时穿插讲述信息产业发展现状,深入浅出,举一反三,引得台下阵阵掌声。
 
    对于卢先生严谨细致、生动具体的讲授,同学们主动融入课堂,积极思考,有序发问。有部分同学走上讲台,在卢先生的指导下编写程序,亲身检验知识的运用能力。偶尔的课堂互动也使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随后,宋老师对此次培训会作了简短的总结。他再次对卢麟先生不辞辛劳、回馈母校的行为表达了谢意,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笃定目标,摆正心态,将参与的热情进行到底。
    据悉,本期培训会是信控学院科技知识竞赛指导计划的第一步。根据计划,科技竞赛指导培训会将会定期举行。学院期望以此为契机,通过此类活动的实施,对培养同学们探索创新能力,倡导积极向上的学风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通讯员:王丁旺  编辑:杨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