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我校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培训学习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19-03-0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通讯员 韦晓荣) 日前,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办、青岛科技大学承办的2019年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培训会在青岛举行,我校教务处三位同志参加了现场培训。同时,教务处组织2019年被受理的3个专业(环境工程、冶金工程、自动化)的20余名教师及学院负责人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进行了视频直播学习。

会上,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淑华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本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教育部评估中心认证处处长张勇作了“把握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理解认证的理念和标准、做好认证工作建设一流专业”的主旨报告;来自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4所高校的专家作了主题报告,分享了各自高校在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方面的先进经验。直播学习中,相关学院领导及专业负责人就培训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教学成果为导向、以持续改进为机制”的工作思路,以及在课程体系设计、师资队伍建设、培养方案制订、教学质量考核等方面的具体要求。

目前,我校23个专业纳入工程教育认证体系,4个专业已通过认证。2019年学校将有1个专业进行首次认证考查,2个专业复评考查。学校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密切跟踪国家三级专业认证,出台专业认证管理办法,有目标、有计划、有方案、有措施地推动专业认证工作,激励相关专业展开自查自纠,强化产出支撑,切实将工程教育认证的受益、引导、督促作用落地,指导认证受理专业完成专家查证,引导未受理专业转变建设观念,用工程教育认证的标尺引领我校工程教育的持续改进,进一步增强学校的影响力,激发学生的认同感、获得感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