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西安建大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0-06-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22日,随着我校多个专业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的展开,正式开启了本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的序幕,也标志着本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即将进入收尾阶段。

一、统筹安排、精心部署,明确答辩要求

2020届开展毕业设计(论文)的本科毕业生共4410人,其中设计类题目2683人(占比为60.84%)、研究类题目1727人(占比为39.16%)。根据学校教学工作整体安排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学生返校前,本届毕业设计(论文)采用在线指导的方式进行,学生返校后转向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指导方式,答辩统一采用线下答辩的形式,答辩时间安排在6月22日至7月2日。

为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教务处及时发布了《关于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安排的通知》,明确规定了线下答辩的时间安排、答辩形式、具体要求、疫情防控等有关事项。提前将雁塔和草堂两个校区的答辩教室按学院进行了分配,启用草堂校区新改造的4间智慧教室用于答辩。并与后勤服务中心协调落实答辩期间前往草堂校区的乘车安排,确保了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严格落实、流程规范,答辩工作进展有序

各学院按照学校要求认真组织安排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每个专业均成立了答辩委员会,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答辩工作的具体安排、组织程序和细节要求等。答辩场所布置到位,答辩氛围庄重严肃、秩序井然,答辩学生准备充分、精神饱满,能积极应答教师提问和虚心听取意见建议,答辩教师认真负责、细心严谨,能认真评阅毕业设计(论文)并提出中肯的修改意见。

在答辩期间,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教师、教务处工作人员、学院领导及教学管理人员均深入各专业答辩现场进行督查和指导,确保了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本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将于7月2日全部结束,之后将进行成绩的汇总与录入,确保后续毕业生毕业和授位最终资格审核顺利进行。学校也将深入总结此次疫情期间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良好经验,为今后新常态下提高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工作质量提供参考和借鉴。

文字、图片: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