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西安建大组织开展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集中培训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0-09-0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做好下一阶段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进一步提升认证工作质量,8月27日,学校组织了近100名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以下简称“认证协会”)在南京举办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集中培训。这是我校继上半年开展分专业培训之后的又一次培训。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关要求,本次培训以线上方式召开。

会上,认证协会副秘书长周爱军以《坚守初心,因时而进,深入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为题作主旨报告。报告回顾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初心,剖析了当前认证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提高认证工作质量的努力方向。南京大学陈道蓄教授和华东理工大学乐清华教授分别作了《坚持主线、明确底线:彰显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价值》和《抓住主线、守住底线:推进面向产出的专业建设》专题报告,围绕“抓住主线,坚持底线”这一主题,系统阐述了要抓住毕业要求的制定、落实和评价主线,坚持产出评价机制建设底线,在实践中彰显认证核心价值,推进面向产出的专业建设。

会后,培训人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认为本次培训既有教育理念的引领,又有具体操作层面的指导,对深入推进我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工程教育认证是新时期国家“五位一体”高等教育评估制度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国家“新时代高教40条”“质量22条”“卓越计划2.0”系列文件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OBE教育理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同时,国家将工程教育认证作为一流专业评选和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重要考核指标。学校将出台相关制度,全力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把“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落实到人才培养各环节,切实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文字、图片: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