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城市规划专业Robert Cervero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日期:2004-02-26  浏览次数:
    近日,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城市规划专业Robert Cervero教授来我校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学术交流访问,并在访问期间作了了两场学术报告。报告的题目分别是:《交通土地利用理论:是物质决定论的再回顾还是对可持续的城市主义的思考》和《新的传统式发展和新城市主义设计理论培育社会资本对出行的影响》

    这两场精彩的报告吸引了许多教师和学生到场助兴。我校建筑学院院长刘克成教授、副院长刘临安教授、城市规划与设计研究院院长周庆华教授、交通规划研究所罗西副教授以及城市规划与设计研究院资深教授汤道烈老先生均出席了讲座,并且与Robert教授就西安市的交通规划发展问题做了学术探讨。

    Robert教授在两场报告中,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介绍了世界各地很多城市规划设计方面的典型范例。他以香港、上海两地为例,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向广大师生介绍了他个人关于城市交通规划中要保持人性化、一定的选择性的理念。

    据交通规划研究所罗西老师介绍,Robert教授是一个非常勤奋而且论著颇丰的著名学者,他至今已经发表了近千篇论文,撰写过很多学术专著,而且Robert教授始终以一种非常认真的态度对待自己的研究工作和生活。同时,罗西老师还表示通过两次讲座,他也很受启发,同时他希望Robert教授讲座中关于城市规划设计人性化的理念能够对广大师生的研究设计和学习有所启发。

   

   

    (通讯员 王森 编辑 陈宇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