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非典期间校园生活侧记(运动篇)

来源:  日期:2003-06-04  浏览次数:
    五月的古城西安,“非典”的阴影无预兆地来到我们身边,将我们原有的生活打乱。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我们打响了抗击非典的保卫战。校园,这方原本平静的圣土,此时也变得燥动不安。报纸、电视、网络等资讯媒体的传播,身边戴着口罩的学友,楼道里溢出的消毒水味道,彼此间的关切问候……这一切都在提醒我们,非典的阴影还远远未散。但是,在经历了最初几天的恐慌后,我们开始以理性、乐观的态度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威胁!于是,校园之内,同学们自发的运动、班级或院系有组织的运动接踵而来,层出不穷。校园的气氛异常的活跃而又充满活力。整个校园在同学们的带动之下散发着青春的朝气。听着周末灿烂的阳光下充盈着快乐的笑声,看着操场里、草坪上、树荫下,到处跃动着同学们欢快的身影。就如一位同学所说:虽然非典打破了我们原有的生活规律,让生活更平静更小心翼翼了。可是平静的生活也可以变出花样,生活得同样精彩。因为,非典带给我们的是校园里的另外一种快乐。

    [b]化整为零,赛事依然精彩[/b]

    虽然突如其来的非典让我们不得不将期盼已久的运动会忍痛割爱地一拖再拖,但是,校园里依然活跃着运动一族们的身影。各院系社团精心组织的各项活动依旧开展得“红红火火”。篮球场上历来不乏运动健儿的身影,如今更是人数倍增。每一块场地上都有同学们的身影,每一块场地上都不时传来欢乐的笑声。由校学生会组织的四人制排球赛如火如荼,平时空旷的场地也派上了用场,各院系精心组队参赛,不为别的,寻找快乐才是我们的初衷。天,火热,但是更火热的是我们的激情!整个场地在一种热烈的运动气氛的笼罩之中,将我们的心情也渲染得激情飞扬。一位大二的同学说“学习一天,下午过来和好友打一场篮球,浑身痛快淋漓,又能运动健身”说罢,一声爽朗的笑,又奔向了心爱的场地。

    羽毛球,我们的最爱,不仅仅因为他的灵巧,还有,无论在哪里,我们都可以痛快的玩上一把。宿舍楼前,图书馆外,荫间小道,小小的一片空间就已足够。周末大早,漫步校园,你便会看见白色的羽毛球迎着晨曦在划动着美丽的弧线,昭示着我们青春的活力,洋溢着我们青春的风采。

    5月17日,我校第一场“抗非典”足球赛在新建成的塑胶跑道体育场内拉开帷幕。报名参加的队员和观看比赛的人数都达到了空前的规模,场面如此宏大也是历年少有。每天中午,路过操场,你都会听到同学们摇旗呐喊的声音,伴着正午的骄阳,渲染出火热的氛围。那些铁杆球迷们完全沉入其中,体会着传球的精彩和进球的痛快。这些球队是临时自发组织的,通过球赛,大家互相交流,加深了解,增进了友谊。运动,不仅让我们体验到了快乐,还享受了一份浓浓的友情。

    [b]花样层出不穷,快乐精彩不断[/b]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学生会精心组织的快乐大本营着实让我们尽情地快乐了一回。这次活动可谓是规模宏大,盛况空前。在整个北院草坪区,你都会找到快乐使者的身影,活动的内容也是别出心裁:妙“鼻”生花、灰头土面、单车竞技……,你知道这些都是干什么的游戏吗?玩玩“双龙戏珠”告诉你什么是团结一致,什么是团结的力量;尝试“节节高”,看看芝麻开花节节高的杰作,你的收获也在增多,你的喜悦与勇气也会随之增长。呼拉圈转起来,火热的青春飞扬起来,名曰“旋转青春”。活动现场人气不断攀升,这边有全神贯注的飞镖投掷者,那边有被蒙住眼睛的玩家正在东摸西摸,单车竞技场上的加油声此起彼伏………身影交错,裙袂翻飞,掌声起落,笑闹声不绝于耳,好一个游戏的王国、快乐的海洋。

    后记:肆虐的“非典”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影响,但“非典”不等于恐慌,它永远无法改变我们对生活的热爱,永远无法改变我们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与追求,因为我们相信,没有一种恐惧不是来自对生命的渴望,没有一种绝望来自生长着的梦想,面对残酷的自然灾害,坚守与信任在人们的行动中流传,从这些行动中我们看到了最终战胜疾病的希望。让我们运动起来,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远离非典,在蓬勃的运动中绽放火热的激情和飞扬的青春。(网站记者 张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