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非典期间校园生活侧记(情感篇)

来源:  日期:2003-06-04  浏览次数:
    五月,就在我们的紧张中安全的过去了,SARS并没有在我们中间兴风作浪,今天的校园阳光依旧、温馨依旧。回望我们抗击非典的一幕幕画面,我们的心中依然不能平静,也许我们真的太热爱生活了,所以,我们在紧张中还不忘捕捉着快乐与真情,在忙碌中寻找着生活的笑脸。

    [b]爱,真的可以穿越时空[/b]

    以前,我们很少与远方的亲友联络。打电话常常也是与同学找找乐子,现在却不同了。城市孩子的父母隔三差五地call过来,重复地表达他们的挂念:“学校没事吧,要多洗手,少乱跑……”农村的同学从不与家人论及“非典”,家人谈起,他们也只是轻描淡写地说:“没什么,别听人家瞎说,这儿挺好的……”这是为了让家人放心。

    这段日子,我们不断的接到父母的电话,也在不断地给父母拨通电话,不为别的,只为向远方的父母报一声平安。

    在我们网站的留言板上,一位远在龙羊峡的父亲,给他的孩子留下了真挚的话语:冬冬,近来身体可好,我在龙羊峡很想你,希望你能好好的学习,把自己的身体搞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朴实无华的语言,但却是父母之心最好的表达。

    采访过程中,我们一直在聆听着、感动着。爱,无论相隔多远,我们都会感知;爱,无论相隔多远,都可以穿越时空!

   

    [b]亲情,时刻令我铭记[/b]

    自从4月末我校开始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制度以后,许多西安的同学也无法回家与父母团圆,铁门隔断了非典,但是,隔不断浓浓的亲情。在大门口,我们时常看到家长们站在门口焦急等待的身影,我们也看到了许多同学和父母在门口相遇时对话的神情。一句句关心的话,一包包从家里带来的喜欢的食品,无不传递着浓浓的亲情。透过围墙,没有什么可以如此清晰地看到父母和子女之间的真挚的爱。

   

    [b]心,永远为你感动[/b]

    曾经同窗三五载,一朝分别奔前程,也许只有分别以后,才知道相聚的缘。也许只有在这个时候,我们才会体会到真情的暖。不停收发的短消息,都在传递着同一个主题;QQ里闪动的头像后面,也是一颗火热跳动的心。无论是问候还是勉励,无论是真诚的祝愿,还是善意的幽默,都在时空中悄悄的传递。乐观的心态,从江南传到塞北,直到传遍我们每一个人。从来没有什么让我们这么紧紧地靠在一起,心,紧紧地连在一起。因为大家需要携起手来度过这非常时期。友情无价,感动至深!

   

    [b]花,献给最可爱的人[/b]

    医生和护士,平常时期也许并不为我们所关注,但是在抗击非典的今天,却令我们刮目相看,也更加使我们明白了白衣天使的真正内涵。是他们告别了父母,放下了孩子,冲在了抗击非典的第一线,零距离的作战,为了保一方平安。材料学院一位大一的同学告诉我们,得知远方的父亲被抽调到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抗非一线连续值班二十余天的消息以后,自己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尽管他父亲所在的医院里只有一名病号,但是,仍然充满了危险。看着媒体中不断报道的医护人员被感染、牺牲的消息,他的心里总有着说不出的恐慌和担心。

    平静的校园,花开正艳,鸟鸣正欢。回望与非典抗击的日子,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那些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正是这些风雨兼程的真心英雄们,用他们的一腔热血和无私奉献精神还大地一片翠绿,送长空满天蔚蓝。5月1日,校领导走访并看望了被隔离观察的师生,高书记和徐校长一同向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深深鞠了一躬,高书记和徐校长说:“你们这种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健康奉献他人的可贵精神,为全校师生员工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我们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全校2万余名师生员工感谢你们!感谢你们为学校今天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所做出的贡献。”5月12日,护士节。许多的天使们在工作岗位上度过了这个不平凡的日子。学校领导高明章、徐德龙、潘中伟、马建华、甘安生、张建等亲切慰问了校医院的40多名医务工作者,并向她们献上了鲜花。护士是鲜花,她不仅仅只是在护士节才美丽。护士是天使,她们传递着春天般愉快的消息。我们把鲜花献给最可爱的人,并用它表达我们对坚持在一线的英雄们的敬意和感谢之情。

    抗击非典,这里没有硝烟!但是,却有许多的真情故事涌现。不仅仅在建大,在全国各地,这样的故事我们无法一一列举,但是,它们却时刻感动着我们,让我们无法忘记!我们为生长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而高兴,我们为属于这样一个伟大的民族而自豪!(网站记者 张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