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部长:读研不会全面收费 更不会全面自费

来源:  日期:2005-01-28  浏览次数:
    近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媒体和公众普遍关心的研究生教育收费制改革问题,教育部部长周济透露:教育部将推进研究生培养成本分担制度改革,但不会全面收费,更不会全面自费。周济特别强调,今后将严格控制自费研究生的比例,对于自费研究生的人数、钱数、分数都将进行规范,并 将其作为对学校和学科研究生教育质量进行评估的指标之一。如果某一学校或某一学科超比例招收自费研究生,教育部将削减其总招生数量。

   

    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19%处于世界上第60多位

   

    周济透露今年全国普通高校将继续扩招,其中本、专科招生计划为475万人,研究生招生计划为37万人。据介绍,目前全国宽口径高等教育在学人数,已经超过2000万人,居世界首位;高等教育的毛入学率虽然已经达到19%,但仍处于世界上第60多位,大体相当于中下等收入国家的平均水平。今年教育部将继续着力提高高等教育质量,落实教授、副教授必须为本科生上课的制度,重点建设300门国家精品课程,落实高校学费收入的20%要用于教学等政策。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整理: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