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2005年普通高校计划招收本专科生475万研究生37万

来源:  日期:2004-12-18  浏览次数:
    2005年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计划为475万人,比上年实际增长8%左右;研究生招生37万人,其中硕士研究生招生31.6万人,比上年增长15%左右;博士研究生招生5.4万人,比上年增长2%。

    这是教育部部长周济19日在教育部年度工作会议上介绍的。周济说,目前我国高等教育在校生规模超过2000万人,居世界第一,毛入学率超过19%,人民群众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在短短6年内翻了两番。2005年起,高等教育要将工作重心由前一阶段重视规模发展,转向在规模持续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提高质量。这既是时代的必然要求,也是高等教育发展的需要。

    周济说,教育部和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都要采取有力调控措施,把好招生计划、教育投入两个重要关口,抓好外部评估制度和内部质量保障机制两个关键环节,调控好招生增长速度,切实增加对高等教育的投入,推动各高校不断提高教育质量。

    (新闻来源:新华网 编辑整理: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