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共青团中央:做好三件事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来源:  日期:2005-05-20  浏览次数:

    团中央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要求各级团组织进一步做好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工作。 

  《意见》指出,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关系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全局,关系广大青年学生的切身利益,关系高校和社会的稳定。共青团组织要从解决大学生实际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高度,充分认识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意见强调,共青团组织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一是要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念,把帮助和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作为职业设计导航的重要内容,在当代大学生中进一步唱响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主旋律。二是要全面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素质,把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素质作为开展素质训练的重点。三是要大力推进“大学生就业见习行动”,帮助大学生增加职业经历,学习择业就业技巧,提高就业竞争力。四是要积极支持大学生创业实践活动,营造鼓励创业的校园环境,培养大学生的创业观念和创业精神,使创业成为大学生实现人生价值的共同追求。 

  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要加强领导,把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在党委统一领导下,积极参与到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中。要加大对党和国家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的宣传,加大对共青团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各项举措的宣传,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把党团组织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的重视关心送到大学生心中,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要加强研究,建立信息反馈机制,加强沟通,及时了解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思想动态,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疏导情绪,化解矛盾,严防因学生就业问题引发突发性事件。

(编辑 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