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我省出台加强2005年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政策

来源:  日期:2005-02-24  浏览次数:
    省发展改革委员会、省人事厅、省教育厅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05年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推进我省大学生就业工作。

    据悉,2005年,我省普通高等学校及研究生培养单位将共有毕业生152312人,比2004年增加27402人,增幅达21.94%。其中研究生11180人,比2004年增加1668人,增幅达17.54%;本科生66978人,比2004年减少1114人,下降了1.64%;高职高专生74154人,比2004年增加26848人,增幅达56.75%。

    《意见》要求,要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领导。各市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列入地方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特别是就业和再就业工作的整体规划,尽快形成统一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负责,相互支持,紧密配合的分工协作机制。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实行“一把手工程”,党委书记和校长对本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负总责,要加强统筹和协调力度,建立目标责任制,把毕业生就业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意见》要求,要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切实落实用人单位自主权,疏通和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完善并严格执行就业准入制度,新增就业岗位,优先录用符合相应资格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各级党政机关录用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要坚持“凡进必考”。国有企事业单位新增管理和技术人员,主要面向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择优录用。要做好乡镇不在编人员的清理工作和不合格中小学教师的清退工作,为吸纳高校毕业生创造条件。

    支持毕业生到民营企业就业和自主创业,扩大消化增量毕业生的空间和渠道。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和后续服务力度,引导支持毕业生到民营企业就业;要实施税费减免和小额贷款的做法,积极创造条件,千方百计扶持毕业生自主创业;对以灵活方式就业的毕业生要关心、支持和尽可能予以帮助。

    继续公布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深入开展。今年,我省将在完善“毕业生就业率”、“待就业率”和“失业率”统计的基础上,继续向社会公布各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以就业率来考核、评价、推动和促进高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及招生工作。各高校要以此为契机,努力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并充分利用毕业生就业的反馈信息,加大学科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结构的调整力度,更好地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另外,出台的《意见》还就加强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信息化建设、强化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进一步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报告、公布、督察和评估制度、完善有利于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政策体系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新闻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