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部:高考落榜生可免试入读中职

来源:  日期:2006-04-26  浏览次数: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新京报报道,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今年教育部首次正式发文,要求各地中等职业学校面向未升学的高中毕业生进行职业教育和培训,落榜高中生可免试入学。据悉,最近几年来,每年高考过后,都有40%左右的应届生落榜,这其中又有200多万人必须面临就业。

  教育部职成司综合处处长刘建同介绍,今年首次正式发文关心落榜生高中生的就业问题,一是他们对于直接进入职业岗位存在着技能缺失的障碍;二是国家经济发展人力资源合理配置的需要。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25日说,从今年起,各地都要开展学生通过半工半读实现部分学生免费或低费接受职业教育的试点工作,取得经验后逐步推广。各地将为推进工学结合、半工半读提供制度和条件保障。(吴狄)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