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陕西省加大高校重点学科投入 每年投入一个亿

来源:  日期:2008-01-02  浏览次数:

    陕西省政府日前决定,设立高校重点学科建设专项资金,从2008年起,每年拿出1亿元,连续投入5年,以提升全省高等教育的研究和创新能力。

  陕西是全国高等教育大省,目前,全省普通高校共有107个国家重点学科,190个省级重点学科,产生了一大批科研成果,有力地促进了陕西的经济和社会建设。为了保证重点学科研究上的领先性,多出成果、快出成果、出大成果,陕西省政府从全国、全省经济社会和高校科研的发展态势出发,决定加大投入,支持一批重点学科建设。

  陕西省规定,专项资金优先用于可能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和与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密切的学科;研究项目的确定按照公平公开、讲求效益、鼓励竞争的原则审定;运作的方式方法以项目为纽带,带动科研管理和人才培养创新。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