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

来源:  日期:2009-04-14  浏览次数:

    全国高校宣传部长论坛日前在湖南大学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卫红发表书面讲话。她强调,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历来是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提供强大的思想舆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李卫红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六大以来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所取得的重大成绩。她指出,十六大以来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改革创新,积累了宝贵经验:第一,必须坚持高举旗帜,服务大局;第二,必须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作为常抓不懈的重点任务;第三,必须始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第四,必须把改革创新作为强大动力;第五,必须把加强队伍建设作为重要保证。

  李卫红指出,今年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第十七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切实维护好高校科学发展的大局,维护好深化改革的大局,维护好和谐稳定的大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高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舆论环境。要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党员干部、教育广大师生。要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切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要切实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宣传工作,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要以学术道德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要大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积极培育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点、时代特征和学校特色的校园文化。当前,要特别做好高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宣传工作。

  李卫红强调,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是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保证。高校党委要按照中央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大力度、切实抓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6所高校先后在论坛上作了主题发言。本次论坛由教育部思政司、社科司、社科中心,中国教育报刊社,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委宣传部长、部分省属高校党委宣传部长以及其他部委所属部分高校党委宣传部长参加了论坛。有关专家还以增强高校舆论引导能力为主题作了专题讲座。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