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国务院召开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日期:2011-06-10  浏览次数:
    6月2日,国务院召开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强调,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是我国就业工作的首要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大工作力度,狠抓政策落实,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加强就业指导服务,确保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

  张德江指出,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生力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意义重大。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积极探索,扎实工作,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繁重,要站在全局和政治的高度,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就业工作首位,千方百计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张德江指出,国务院为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制定下发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在财政、税收、金融、就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政策措施,加大了鼓励支持力度,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抓好文件精神和各项政策的贯彻落实。要加快调整经济结构,着力发展智力密集型、技术密集型产业和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创造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机会。要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同时采取更有效的措施,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中西部地区和中小企业就业。要强化政策落实、创业教育培训和创业服务,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使更多的高校毕业生通过创业实现就业。要建立健全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将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纳入就业援助体系,积极开展更具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和服务。要继续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建立以满足需求和提高质量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

  张德江指出,现在距离2011届高校毕业生离校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是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的关键时期。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高校要加强组织领导,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出周密部署和安排。要加大政策落实督促检查力度,结合实际抓紧制定出台配套政策和实施办法。要加强舆论宣传,树立正确导向,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新成效。

  刘延东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各高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文件要求和本次会议精神,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要民生工程,作为就业工作的首要目标,完善政策,开拓渠道,加强服务,帮扶重点,以高度的责任感、坚定的决心和务实的作风,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