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陕西省学生资助中心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19-04-1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承良4月17日下午,陕西省学生资助中心副处级调研员胡惠群老师、罗媛老师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并做主题报告。各学院学工办主任以及负责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的辅导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胡老师一行在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晓武的陪同下,对我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查阅了相关材料,对我校大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给出了指导意见,鼓励我校进一步总结经验,取长补短,争取在现有的基础上继续完善制度,规范程序,努力成为全省高校的表率。

接下来,胡惠群老师和罗媛老师分别做题为《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政策解读及操作流程简介》《退役士兵教育资助及应征入伍国家资助政策解读》的报告,从国家资助政策解读、陕西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基本情况以及规范工作流程等方面对我校辅导员进行了指导和培训。

据悉, 2019年,我校大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将以“公平公正、宣传引导”为重点,建章立制,开拓创新,通过设立“筑梦”互助基金、开展“敬畏、感恩、责任”教育活动等形式,加强对受助学生的感恩意识教育;通过制定资助工作指导手册、开展专项工作培训等形式,提高资助队伍的业务能力,加强对大学生的教育引导。努力做到资助政策人人皆知,切实解决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实际困难,帮助其成长成才。我校自2007年成立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来,建立完善了“奖贷助勤补免+绿色通道”全方位、多元化的资助体系。12年来,各类奖助学金评定、发放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