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统战部赴马栏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统战部  日期:2019-05-2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培学5月18日,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组织我校民主党派、侨联、留联会负责人和各分党委、党总支统战委员一行30余人,赴旬邑马栏革命纪念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革命战争年代,马栏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陕甘宁边区关中分区政治、军事、经济中心。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上,中国共产党人高举革命大旗,实行工农武装割据,创建了革命政权,苍茫雄浑的马栏山,留下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足迹。

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马栏革命纪念馆。展厅里一件件珍贵文物、一篇篇文献资料、一幅幅历史图片、一段段战斗历程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崇高的革命信仰和人民的幸福生活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事迹,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革命的波澜壮阔和艰难曲折,深受教育和震撼。

本次活动是学校统一战线“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大家充分认识到,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马栏革命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激发工作热情,不忘初心,同心协力,继续前进,建功立业,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