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我校举办2018、2019年入职辅导员培训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19-06-1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陶李  6月13日下午,我校2018、2019年入职辅导员培训在就业办会议室举行。培训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刘晓武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到会指导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田景来、副部长张振龙、2018和2019年入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学工部副部长田景来首先结合教育部43号令,对辅导员的九大工作职责以及每项工作职责所必须具备的相关能力进行了讲解,并对如何提高相关能力做了基本要求。学工部副部长张振龙结合草堂校区学生工作实际,从学风建设、心理健康、宿舍管理等方面强调了辅导员需要做好的几项基本工作。部分2018年入职辅导员就入职以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及经验、方法等进行了交流分享。

学工部部长刘晓武对近年来辅导员队伍中出现的一些新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出学生工作部将重点从完善规章制度、严明工作纪律、明确责任追究机制等三个方面加强辅导员队伍管理,要求各位辅导员认真履职,严格要求,踏实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针对辅导员双重身份该如何做好发展与提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他以2019年辅导员选聘考察面试题目为切入点,结合自身辅导员工作经历,指出大家要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辅导员的角色定位,一是要勤学苦练,多下功夫,练就过硬本领,对照国家关于辅导员的职责要求认真履职;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学相关理论深入学习,要学会运用辩证思维来看待问题,指导实践,实现辅导员工作和课程教学水平双提高;三是要严格自我要求,严守底线,率先垂范,要注重自身的思想品行和行为表现,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去影响学生,教育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