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校董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校董校友会  日期:2019-06-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教育引导党员提升爱国主义情怀,弘扬践行艰苦奋斗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6月23日,校董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党支部联合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邀请陕西村镇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我校建筑学院副院长段德罡教授团队赴黄陵县双龙镇索洛湾村开展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双龙镇党委副书记、索洛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柯小海同志对索洛湾村建设发展、“红帆党建”品牌活动以及如何带领村民艰苦奋斗,兴办集体产业脱贫致富的详细介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向柯小海同志以及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学习他们身在一线、不忘初心、不负重托、艰苦奋斗的精神,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段德罡教授结合索洛湾村实际情况,以杨凌区王上村乡村振兴项目为实例展开座谈。段德罡教授与索洛湾村党员干部代表从什么是乡村振兴、如何发挥村庄优势、怎样讲好乡村故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村干部们表示,听了段教授的讲述,受益匪浅,希望在今后索洛湾村的发展中,能够邀请段教授团队多多指导,让设计、科技走进农村,真正实现乡村振兴。

4_副本.jpg

附:索洛湾村介绍

索洛湾村位于陕西省黄陵县城以西47公里的大山深处,辖2个村民小组,全村116户435人,其中党员36名。2000年柯小海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后,按照“支部创强引领、党员创业示范、群众创收致富”的发展思路,抓党建、强设施、建产业、兴旅游、促脱贫,使昔日的落后村、烂杆村,成为远近闻名的小康村、先进村。索洛湾村先后被评为市级“五个好”党支部、“省级文明村”,被命名为全省“升级晋档、科学发展”一类村党支部。柯小海个人也先后荣获全国劳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乡村旅游发展带头人、全国农业科教兴村杰出带头人、陕西省“最美村官”等荣誉,并被推选为陕西省委候补委员、党的十九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