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国资处党支部和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来源:国资处  日期:2019-07-0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邓媛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国资处党支部、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成员于7月6日赴旬邑陕北公学旧址、马栏革命旧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晓辉同志以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

陕北公学诞生于抗日战争的烽火中,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一所具有统一战线性质的革命大学,在党的教育史上谱写了光辉的篇章。在陕北公学旧址,全体党员仔细观看展览图片、认真听取讲解,深入学习在看花宫村办学期间,陕北公学师生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和方法,不怕艰苦、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

在湫坡头镇党员党性体检中心,全体党员对照党员自检16问、党员“八个增强”、“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自省修身、打扫思想灰尘,进行了自我“党性体检”。

在马栏革命旧址,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充分了解关中分区的历史贡献,深入学习关中分区、陕西省委党政军领导班子抓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的宝贵经验,充分领会以“民主团结,利民务实”为核心的“马栏精神”,回顾了共产党人前进征途中的坚定足迹,提高了党性修养,坚定了党员信念 。

在马栏革命纪念馆的主题雕塑“峥嵘岁月”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让大家始终坚守当初的誓言,牢记党员身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辱使命,在新时代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参观陕北公学旧址、马栏革命旧址是一次非常宝贵的学习经历,也是一次终生难忘的心灵洗礼。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更应该时刻坚守党的信念,胸怀党的理想,牢记党的宗旨,怀着干事创业的激情,意气风发、慷慨激昂地做好工作,为推进学校“创一流、建百强”、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