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 筑梦想 践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19-07-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孙永超 )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爱国奉献、艰苦奋斗,践行新时代爱国奉献精神,7月22日,教务处党支部前往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学习弘扬“西迁精神”,开展“守初心、担使命、筑梦想、践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溯源、西迁和致远三个展馆,内容从溯源南洋到交通大学西迁,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从“永远飘扬的旗帜”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2000余件照片、图表、实物和多媒体溯源南洋、致敬西迁、向西而歌,引领大家再一次回顾了交通大学123年的办学历史,述说着“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集中体现了西迁人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西安交大波澜壮阔的西迁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集体领略了交大兴学强国、崇德尚实的学风与"起点高、要求严、基础厚、重实践"的优良办学传统;回顾了上世纪五十年代交大人从上海来到西安,扎根西部建设、艰苦创业的拼搏历程;从中感受到交大人"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创业、无怨无悔"的西迁精神,正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知识分子奋勇前进。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西迁精神集中体现了知识分子爱党报国的使命担当和服务人民的家国情怀,深深被交大西迁人的爱国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将在实际工作中认真发扬和践行“西迁精神”,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努力作为,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