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我校召开科研管理工作交流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19-08-0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王伟 )             近日,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科研管理工作交流研讨会。会议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社科处处长、原科研院副院长贾毅华作经验交流。我校人文社科相关学院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以及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瞿伟主持。

贾毅华首先以“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科研管理转型与实践探索”为主题作了经验交流报告。她分析了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新使命和科技政策发展趋势,并指出双一流建设对高校科技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科技管理人员要准确把握高等教育新内涵,瞄准双一流建设总目标,将国家需求、学科前沿和学校优势紧密结合,提升科技管理人员的见识、认识和胆识,加强科技工作的谋划、管理和服务,转变科技管理的思维、理念和机制。贾毅华处长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管理工作在整合共享资源、组织协调人才团队、协同交叉各学科以及智库建设等方面的改革和探索,分享了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宝贵经验。

与会人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科研管理工作”进行了座谈。通过交流研讨,使我校科技管理人员学习了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工作的先进管理理念,提升了对“双一流”建设和科技工作的认识,拓宽了工作视野和工作思路。

科技处副处长瞿伟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双方在工作中加强沟通和交流,我校科研管理人员要多向西安交通大学取经学习,要站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高度认识科技工作、做好科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