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华大学档案馆与西安建大档案馆举行档案数据异地备份交接仪式

来源:档案馆  日期:2019-12-2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提出的“实施重要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制度”的工作要求,加强档案安全体系建设,12月19日上午,西华大学档案馆一行在我校档案馆举行档案数据异地备份签约及数据交接仪式。西华大学档案馆馆长杨志松、我校档案馆馆长芦彦波、副馆长何静静等出席交接仪式。

交接仪式上,芦彦波代表我校档案馆对西华大学档案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本次档案异地备份的准备情况作了介绍。杨志松就本次档案数据异地备份的背景和移交数据的情况作了介绍,双方一致认为,自然灾害和其它突发事件将严重威胁档案资源的安全保管,此次档案数据异地备份是有效解决这一问题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实践,对保证重要档案数据的安全和完整,防患于未然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芦彦波、杨志松分别在《档案数据相互异地备份保存协议书》上签字盖章,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西华大学档案馆将电子档案数据存储硬盘移交我校档案馆封存保管。

交接仪式后,双方还就我校的建校历程、档案馆的发展概况、档案规范化管理以及档案数字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校史馆。此次交接仪式也为双方长期交流合作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文字、图片: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