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携手战“疫”,共“建”未来 —— 西安建大开展系列资助活动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20-03-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要求,学生工作部(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开展了“携手战‘疫’,共‘建’未来”专项系列资助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动资助,为湖北籍困难学生家庭送温暖

疫情发生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密切关注疫情对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经济状况、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的影响,运用学工管理系统和家庭经济困难大数据库,采用主动资助的方式,为湖北籍建档立卡、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家庭经济一般困难的61名学生发放了专项补助。

深入摸查,为受疫情影响学生家庭送爱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通过QQ群,微信群及时发布通知,联动各学院密切关注本人或直系亲属因感染新冠肺炎导致生活困难或在疫情期间发生临时生活困难而亟需帮助的学生,根据影响程度为40名学生发放了临时困难补助,切实保障他们的基本学习生活需求。

助学补助,停课不停学,携手共渡难关

经学生本人申请,各学院摸排上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家庭地处边远农村或山区等偏远地区,且线上学习或网络求职存在实际困难的家庭经济困难生,以及寒假期间留校的共443名学生发放了助学补助,缓解学生在学习、就业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助力学生“停课不停学”“在家找工作,网上谋岗位”。

走访慰问,齐心协力,携手共抗疫情

学校领导、学生工作部(处)、研工部负责人及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等学生工作干部多次看望慰问寒假留校学生,鼓励留校学生坚定信心,科学防治,齐心协力,共筑学校疫情防线。

虽远隔千里,但我校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关爱与温暖,学生家长们纷纷表示“很暖心,很感动”“感谢学校在特殊时期对我们的关心!”学生们说“就像身后一双双有力的大手在特殊时期带给我们巨大的力量与温暖”“武汉一定会好,更期待早点儿回到学校”。

据悉,此次专项资助工作共为我校544名本科生及研究生发放了临时困难补助20余万元,后续将根据疫情实际情况持续开展。同时学校提前筹划、部署开学后学生资助工作,根据疫情影响及时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做好春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据库动态更新与调整,确保学校各项资助举措落实落细。 

文字、图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