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战“疫”云报告》云端开讲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20-03-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期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创新大学生教育管理和辅导员工作培训方式,采用网络直播推出了七期《战“疫”云报告》。

《战“疫”云报告》聚焦疫情期间大学生学习生活、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主要围绕大学生思政教育、心理素质、医学防疫、学习学风、创新创业、求职就业等内容开讲。前三期,分别邀请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白国良教授、学校心理中心陈红副教授、校医院院长刘卫东副主任医师三位嘉宾与大学生分享了“疫情下‘双核’应对心理不良情绪”“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业学习与素质培养”等内容。期间,大学生踊跃报名参与,积极互动交流,进一步掌握了疫情中防控中心理调适、科学防疫、网络学习等方面的方法与技巧。截至目前,学校师生共有4.2万余人次参加了《战“疫”云报告》。

在“谁赢得了互联网,谁就赢得了青年”的特殊时代,“学生不在校,网络来相连”的特殊时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善用网络空间传递关爱、传播资讯、传递正能量,通过《战“疫”云报告》为疫情期间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增强大学生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激励师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学生工作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字、图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