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举办2020届毕业生第三场网络视频“土木建筑类”专场招聘会

来源: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日期:2020-03-3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28日,我校2020届毕业生第三场网络视频招聘会“土木建筑类”专场顺利举办。本次招聘会立足“大类招聘、精准推送”原则,邀请包括中建一局、中铁五局、上海宝冶等在内的全国各地262家用人单位参与线上选才,提供工程管理、建筑设计、行政法务等招聘职位837个,岗位需求达到1.5万余个, 3818名校内外毕业生参与线上求职,累计投递简历20864次。

参会单位中,从行业分布来看,覆盖建筑、水利、房地产、交通运输、采矿选矿等行业,其中建筑业单位最多,为191家;从单位地域来看,招聘企业共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广东、陕西、北京单位数量排名靠前;从单位性质来看,国有企业数量最多,为157家,其次为民营企业61家;从需求岗位类型来看,涵盖工程、商务、设计、行政等岗位类型,其中工程岗需求最多,占比67.62%。

参会单位需求岗位分布

参会学生中,土建类、制造类、文法类等专业毕业生居多,其中土建类最多,占比57.67%。

参会求职者所学专业分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及时调整就业工作思路,多措并举,扩大就业市场规模,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以“大类集聚招聘”的方式促进信息精准对接,实现了供需两方双向选择效率的进一步提升。后期,学校还将继续以毕业生实际需求为导向,以精准统计为抓手,适时启动线下招聘活动,充分挖掘就业资源,拓展就业渠道,有效促进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文字、图片:就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