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举办第二十六届“粉体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0-06-0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培养我校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搭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积极备战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6月6日,我校举办第二十六届“粉体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决赛采用 “线上+线下”公开答辩的形式进行,校内外多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应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在决赛评审工作会上,团委负责同志对各位专家、评委和参与赛事组织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参加终审答辩的70支队伍表示祝贺。同时还详细介绍了我校第二十六届“粉体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的组织实施情况和2020年全国“挑战杯”赛事改革情况,并对终审决赛的评审要点和评审规则进行了解释说明。

评审工作会结束后,终审答辩通过线上学生答辩和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分两个会场同时进行,70支参赛团队通过PPT展示,介绍了自己的创业项目,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每个团队汇报展示后,评委们从创业机会、发展战略、营销策略、财务管理、管理团队、关键风险等方面进行提问,并结合项目的实际运营情况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我校第二十六届“粉体杯”大学生创业大赛自启动以来,各学院团委积极宣传动员,广大同学踊跃报名参赛,全校18个学院共提交参赛作品592件,参赛人数4014人,参赛作品数量和参赛人数均创历史新高。经9个小时激烈角逐,《的春天——致力于大西北贫困地区乡村振兴》等22件作品获得金奖,《万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38件作品获得银奖,《云蚂蚁》等67件作品获得铜奖。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校双创竞赛和组织工作带来巨大的考验,为营造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进一步提高参赛作品的质量,校团委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综合运用线上视频课程、线上答疑交流、导师连线辅导等方式,切实做好了“粉体杯”“专利创新大赛”等竞赛的作品打磨和赛事组织工作。

据统计,自2019年10月“粉体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以来,校团委开设“停课不停创”线上学习专栏,发布与竞赛相关的备赛指导和学习资料推文22期,累计阅读量近4800次,发布“科指南”“科动态”“科通知”系列文章10余篇,累计阅读量近4600次;组建“科创核动力”宣讲团队,先后在建筑、土木、信控、建科、机电、化工、文学院、材料等学院开展大赛宣讲动员活动,参与师生近1500人次;组织各类大型讲座、分享会、沙龙活动26场,参与师生近7800人次;围绕项目计划书撰写、PPT制作和路演呈现开展专题培训8次,近2600余人次参与线上课程和答疑辅导。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