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举办2020年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校园选拔赛

来源:研工部  日期:2020-06-1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陕西省第七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参赛作品的遴选工作,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创新创业办公室主办,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承办的2020年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校园选拔赛评审会于6月16日上午在工科楼607会议室举行。

评审现场

建科学院党委书记于军琪教授,信控学院院长段中兴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博,副院长孔月萍教授,机电学院电气教研室吴晓君教授担任专家评委。

评审答辩共持续7个小时,分为内容展示、视频和实物演示以及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在展示和演示环节,参赛选手首先通过PPT对参赛作品的整体方案、设计思路、理论研究和专业知识运用等进行讲述,并通过实物演示验证方案设计与理论研究的可行性;专家评委根据答辩内容分别提出作品的现在所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地给出修改和完善的意见;最后,专家评委根据参赛作品的技术创新创意、作品展示与功能完整性、应用价值、答辩表述能力及论文结构重点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

参赛作品展示

本次校园选拔赛于5月初开始组织实施,经过广泛宣传和积极动员,最终进入答辩环节作品19组(包含商业计划书专项赛6组)。参赛选手涉及信控、建科、机电、管理的在读研究生及已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大四本科生,充分展现了研究生的参与热情和积极性,学科参与度也较往年有了较大提高。专家评委一致认为今年的作品立题新颖,思路开阔,完成度较高,较好地展示了我校研究生的科技创新水平以及创新创业能力,同时增强了我校各院系研究生间的学术、实践交流,为我校研究生参加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乃至全国总决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字、图片: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