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当选全国高校质量保障机构联盟理事单位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0-07-0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全国高校质量保障机构联盟(以下简称“CIQA”)公布了第一届理事会新增成员名单,由我校申请,经秘书处工作组推荐和理事长办公会审定,我校成功当选第一届理事单位。

据悉,CIQA于2019年6月5日在上海成立。该联盟由国内各级各类普通高等学校负责内部质量保障工作或研究的职能部门以及相关学术组织和专业机构等自愿结成,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支持成立的全国性、学术型和同行互助、协同攻关的社会团体。CIQA坚持扎根中国大地,联盟宗旨是“以合作促发展”——携手共建、资源共享,合作共创、互助共赢;活动方式是“众包众创共享”——搭建平台、交流互鉴,合作互助、咨询指导,协同攻关、共创共享;其主要职责是主动围绕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教学督导、专项评估、数据监测等专业工作,开展内部质量保障相关的交流、研究、推广、咨询、指导和培训等活动,通过推广优秀案例实践、专题研究协同攻关、研制质量保障指南、提供业务咨询指导、协调活动分类培训和打造中国IQA品牌等专项工作,带动全国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共同提高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专业化水平,加强现代大学制度下质量文化建设,打造具有中国特色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品牌。

学校将以此次当选CIQA理事单位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完善和优化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升教学质量保障专业化水平,加强现代大学制度下质量文化建设,不断提高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文字: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