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班子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  日期:2020-09-0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4日上午,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在主楼115会议室召开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牛荻涛到会指导。

会前,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详细制定了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明确了学习计划和实施要求。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深入开展了学习研讨,相互进行了谈心谈话,并结合“四个查一查”,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了问题根源,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汇报了本次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通报了2018年、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聚焦“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进行了问题检视与分析,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从严从实、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牛荻涛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扎实充分,问题查摆精准深刻,整改方向清晰明确,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同时,他对以案促改后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及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尤其是冶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相关内容,要在提升班子治理能力、提升个人治理能力上花大功夫、下大力气;要时刻关注学习国家在高等教育发展、“双一流”建设、研究生教育等领域的政策导向,遵循内涵建设规律,把握未来发展方向,谋划工作发展蓝图;党支部要定期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学习活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注重四个增强。要增强责任担当,尤其要加强责任意识,提高务实作风;要增强忧患意识,在收获成绩的同时,更要关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多思考,多分析,多改进,避免工作隐患的出现与遗留;要增强精气神,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精神投入到学校发展建设中,干事创业、开拓进取;要增强整体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协同合作、有机高效推进工作,同时,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育锻炼,加大工作指导交流,提高工作标准要求,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三是要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学科建设工作要紧密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广泛开展调研分析,注重加强开拓创新,着力提升一流学科建设实效,尤其要把新一轮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做牢、做实、做细;面对第五轮学科评估,要着眼长远去思考、立足实际去分析,瞄准目标去落实,确实达成评估目标。研究生教育工作一方面要注重建立全局性、系统性的工作思路,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另一方面要抓好重点工作,尤其是导师队伍建设、专业学位建设、研究生学术诚信教育等工作,做到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地推进整体工作。

班子成员纷纷表态,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持之以恒、扎实有力地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续整改工作,全力推进学校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取得新成效。
 

文字、图片: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