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创建陕西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实施方案

来源:  日期:2020-06-25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 2020 年工作统一部署以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创建陕西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实施方案》通知精神,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实现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建设 “六好”校园为重点,充分调动学院广大师生员工参与文明校园创建的积极性,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切实发挥学院体育学科特长,营造良好的体育文化氛围,将体育与教育有效融合,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支持。

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创建活动全过程,切实发挥文明校园创建凝心聚力、立德铸魂和文化引领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确保全员参与。坚持以师生为主体,聚焦师生需求,使文明校园创建成果惠及师生、服务师生,使每一名师生都成为创建活动的实践者和受益者。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切实让文明校园创建与学院建设发展充分融合,为学校实现更高水平的内涵式发展提供支持。

二、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

1.学院创建文明校园工作领导小组

成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学院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按照学校创建要求,做好学院创建工作。

组 长:吕永安 由文华

副组长:衡阳 张黎 尉庆国

成 员:郑雪玲 邱宁 张团亭 张蒙河 各支部书记 各班主任

2.领导小组下设各工作组

(1)创建办公室(张蒙河)

主要职责:负责创建工作全过程的组织落实、工作安排、文件起草、检查评比、资料整理以及其它日常工作;对照收集整理有关印证资料。

(2) 学生工作组(邱宁 各班主任)

主要职责:按照学校要求,组织学生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校园文化活动、创先评优活动和学习教育活动,收集整理有关印证资料。

(3) 师德师风组(郑雪玲 张团亭 各支部书记)

主要职责:按照学校要求,在教师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纪党规教育,扎实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和干部职业道德建设,收集整理有关印证资料。

(4)宣传组(邱宁)

主要职责:做好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宣传工作,负责丰富充实所管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

三、阶段安排及工作任务

1.宣传动员(2020 年 1 月—4 月)

成立学院创建文明校园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按照《实施办法》和《测评细则》要求,制定学院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分解并下达工作任务;召开线上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创建工作。

2.组织实施(2020 年 5 月—10 月)

根据工作任务书要求,逐项进行组织落实,集中力量广泛深入开展创建工作,找准薄弱环节,有重点地进行突破,使各项工作全面达标;完成任务书中相关指标文字综述和印证资料整理工作,按期报送材料。

3.整改提高(2020 年 11 月)

针对创建工作中存在问题积极整改,制定整改措施,完善整改台账,并保证整改质量和效果。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学院把文明校园创建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并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广泛深入做好宣传动员,确保全员参与。要注重实效,引导创建活动稳步推进、普遍开展,力戒形式主义。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亲力亲为,为师生员工做出表率。

2.夯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创建任务,积极组织本单位教工学生开展创建活动,确保各项工作如期达标。

3.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对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宣传报道,利用宣传展板,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大力宣传报道学院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进展成效、特色亮点和先进典型,为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