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走进革命圣地 传承延安精神 —— 西安建大侨联参加陕西省侨联干部培训班

来源:统战部  日期:2020-09-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16日至22日,陕西省侨联 “走进革命圣地,传承延安精神”侨联系统干部培训班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举办。全省约60名侨务工作者到会,我校侨联主席尚建丽教授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延安干部学院枣园分院院长刘宁为学员们介绍延安政治历史地位和红色文化概况,陕西省侨联党组书记程勉贵作开班动员讲话。培训期间,学员们聆听了“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坚守信仰,坚持对外开放”“延安时期侨史”“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的世界眼光及外交探索”等五场专题教学,培训班还邀请了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做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努力应对“后疫情”时代侨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与新挑战”的专题讲座。培训期间,学员们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宝塔山,杨家岭、梁家河,鲁艺旧址、凤凰山革命旧址、抗大革命纪念馆、为人民服务讲话台等红色教学基地,更加激发了学员们发扬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服务于侨联工作的热情。

陕西省侨联根据“后疫情”时代侨联工作面临的新挑战举办这次培训,对下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理论,推进侨联工作向深层次发展,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近年来,我校侨联组织在省侨联领导下,在我校党委和统战部的支持下,不断进行探索,从老侨新侨两个工作并重,到积极拓展海外新侨工作,围绕学校工作大局,做归侨侨眷利益代言人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赢得了省侨联领导的高度认可。特别是在在中国侨联提出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和基础建设中,我校侨联申报的“侨胞之家”项目,获得陕西省侨联立项,并由中国侨联拨付经费开展基层侨联组织建设。这是全省高校唯一一所首批获得该项目建设的高校,为下一步我校侨联工作再上台阶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我校侨联将利用这一时机,努力建设好“侨胞之家”,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文字、图片: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