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创建陕西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学生工作组)工作计划

来源:  日期:2020-05-13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创建陕西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为扎实有序推进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结合学生工作组工作职责和有关要求,制定本计划。

一、工作任务及原则

工作任务:按照《实施办法》要求,组织学生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校园文化活动、创先评优活动和学习教育活动,并修订完善有关文件、制度、办法;对照《测评细则》中的有关指标要求,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思想道德建设、日常教育管理、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阵地建设等方面,形成综述材料,收集整理有关印证资料;负责丰富充实所管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做好创建活动各阶段自查整改和检查验收工作;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任务。

工作原则:以统一思想、抓出成效、特色鲜明为目标,统一领导,各负其责,主动作为,扎实推进。

二、组织机构

成立创建文明校园工作学生工作组,统筹推进学生工作组相关工作,根据学校要求制定实施方案,研究解决创建工作中的重大事项。

组 长:马宗方

副组长:申健、张煜、肖国庆

成 员:各处室相关副处长及科室负责人

学生工作组办公室设在教育管理科

三、阶段安排及工作任务

(一)宣传动员(2020年1月—4月)

认真总结近三年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相关学生工作,研究制定学生工作组工作计划,并向学校报告;成立创建文明校园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和有关机构,按照《陕西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创建任务分解书》要求,进一步消化理解,细化任务,部署安排。

(二)组织实施(2020年5月—10月)

根据工作任务书中有关学生工作组的内容,逐项进行摸排核对,抓好落实;找准薄弱环节,查找缺项漏项,及时开展相关工作,使各项工作全面达标;7月10日前,完成创建材料基本目录;9月10日前,初步完成综述材料及支撑材料;于10月10日前,完成任务书中相关指标文字综述和印证资料整理工作,按时间节点报送至学生工作组办公室。办公室注意把握时间节点,做好提醒和协调工作,督促各单位及时收集整理信息,形成高质量总结报告材料。

(三)整改提高(2020年11月)

全面迎接学校领导小组对创建情况的检查,针对上级下发的问题整改清单,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保证整改质量和效果。

四、工作要求

(一)统一认识。学生工作组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统一工作认识,指定专人负责落实具体任务,并广泛深入做好宣传动员,确保全员参与。

(二)明确责任。要按照学生工作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密切协调,搞好配合,以创建办下达的任务书为重点,认真落实创建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如期达标。

(三)落实检查。学生工作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创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推动创建工作持续扎实开展。各单位负责人要有效整合创建工作力量和资源,对本单位创建情况进行督促检查,通过整理下发问题清单的方式,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改进,确保质量。

(四)固化成果。及时总结提炼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经验,促进创建工作成果的有效转化,以标准规范和规章制度的形式固化活动成果,构建长效化的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机制,促进文明校园工作提升。

学生工作组

2020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