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关于国庆假期“非必要不外出”的倡议

来源:  日期:2020-09-29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金九银十,碧空如洗。国庆中秋双节如期将至,在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仍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绝对不能掉以轻心、放松警惕。同时,秋季也是流感病毒、腺病毒等常见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是校园防控传染病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落实教育部与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的《高等院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相关要求,确保“十一”假期后教育教学秩序正常,在此,我们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

1.积极响应,落实“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千里之堤 溃于蚁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校努力为我们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我们更应当主动承担责任,坚决落实“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互相监督、互相提醒,严格遵守各项防控措施,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学校负责、对社会负责。

2.严防严控,增强“疫情防控不减压”意识。“一念之差 前功尽弃”,目前国内仍有散发性甚至聚集性病例发生,境外输入持续增加,无症状感染者的涌现迫使我们不能放松警惕。同时秋季气候干燥,是各类流行性疾病以及新冠疫情反弹的高风险时期。我们应该在思想上不懈怠,行为上不放松,克服麻痹思想与侥幸心理,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3.做出表率,贯彻“个人防护不放松”理念。坚持“早发现、早汇报、早治疗”。每位同学应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及日检日报工作,如需外出,经请假备案,审批同意方可离校。外出期间,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远离人口密集区域,进入公共场所时严格扫码。

同学们,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需要每一位青年学子的共同参与。让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同守护这来之不易的宁静美好,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祝愿全体师生国庆中秋佳节快乐!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会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2020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