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参加“携手‘一带一路’推进高质量发展” 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论坛

来源:继续教育(职业教育)学院  日期:2020-11-0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5日,“携手‘一带一路’推进高质量发展”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论坛在西安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联盟主办,西北大学基地承办。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范永斌出席论坛并讲话。西安建大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邱必震,西安建大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姚继涛,副院长孙小刚代表我校基地参会。

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10所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河南大学4所外省和西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8所省属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全省市级组织部门、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等8家省厅局单位及14所省内外干部教育培训机构的120余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论坛。

范永斌对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介绍了陕西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的总体情况,并指出高校基地已经逐步壮大成为专业化能力培训的主战场,有力提升了各级干部推进高质量发展能力。范永斌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好高校基地作用,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到坚持预研课题引导,坚持健全培训内容体系,坚持多种培训方式并举,坚持推进“领导干部上讲台”,坚持质量考核评估。同时,他倡议全国各基地携手努力,探索形成高校基地新机制,探究专业化能力培训新模式,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紧紧围绕中央重大战略目标、重要决策部署和各地实际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新力量,谱写新篇章。

论坛还举行了高校基地与合作单位签约仪式。邱必震和中德管理学院院长陈国海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

孙小刚代表我校基地在论坛作了主题发言。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15家单位的干部教育培训部门分别作交流报告。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成人非学历教育工作,在构建终身学习体系的框架下,积极响应国家建设学习型社会的战略布局,履行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责,充分发挥我校建筑、土木、市政、环境等专业优势,主动策划实施各类不同层次不同领域的培训项目,积极为地方政府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作为陕西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导向,按照“组织需求、岗位需求、个人需求”的原则组织培训,积极开展涉及城镇规划建设、人居生态环境、城市精细化管理等领域的不同层面的培训班122期,培训各级各类领导干部五千余人;同时,先后与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外专局、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以及陕西省住建厅、甘肃省住建厅、宁夏住建厅、广东省住建厅、深圳市住建局、苏州市住建局、南宁市建委等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合作开展包括“生态宜居城市构建”“公共机构节能改造”及“新型城镇化建设”等专题培训班二百余期,培训各级各类领导干部万余人。

文字、图片: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