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来源:离退休办公室  日期:2020-11-1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又是一年重阳日,为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营造浓厚尊老、孝老、养老的良好社会氛围,根据全国老龄委、省老龄办和陕西省教育厅开展2020年“敬老月”活动的安排,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弘扬了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增强了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一、举办2020年八十周岁老人集体祝寿活动

10月23日下午,在离退休活动中心一楼活动厅,离退休办公室举办的2020年八十周岁老人集体祝寿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出席活动,两办、机关党委、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的相关领导以及退休教师原所在单位代表材料学院、资源工程学院、冶金学院、管理学院、校医院负责人参加此次祝寿活动。

张健代表学校向在座的四十多位今年八十周岁的老寿星送上诚挚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并介绍了学校近一年来各方面的进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衷心地感谢各位老师为学校建设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同时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关心、理解支持学校的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继续建言献策。老寿星代表、原校材料学院王福川教授发言,他感谢学校的培养和关怀,并祝愿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祝老同志们健康长寿。

老寿星们面对精美的生日蛋糕许下了美好心愿,幼儿园小朋友及离退休文体社团还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文艺演出。

二、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21日我校副校长董群雁带领离退办工作人员,代表学校看望慰问了部分在校居住的抗美援朝老战士。

在曹金平、钟立成同志家中,董群雁为两位老战士佩戴上“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给他们送上鲜花和祝福。董群雁代表学校向老战士们当年志愿加入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表示崇高的敬意。董群雁指出,要铭记抗美援朝战胜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要向老战士们学习,学习他们伟大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并贯彻落实在日常工作和具体任务中。

钟立成同志对学校的关怀和慰问表示感谢,尽管已经九十二岁高龄,但他依然能清晰的回忆起当年在朝作战时历历往事。

三、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离退休党委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了系列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其中包括召开80岁党员座谈会、为80岁党员送重阳节慰问信、上门走访慰问90岁以上老党员、80岁以上困难党员、上届老支委,使广大党员同志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

四、组织离退休教职工秋季一日游活动

10月17—19日,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组织近四百位退休职工赴“榨水金米村、凤凰古镇”开展了秋季一日游活动,三天的旅游活动使老同志既领略了秋日秦岭的美好风光,也感受到了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秋日游活动丰富了广大老同志的退休生活。

五、组织当年退休教职工座谈会

10月29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组织2019年9月——2020年9月期间退休的同志召开了座谈会,近五十位新退休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大家了解了离退办各办公室的工作分工、活动内容,大家积极发言对离退休工作建言献策,气氛和谐融洽,大家即表达了对退休生活的憧憬规划又对离退办举办这次活动表达了感激之意,感受到了学校对离退休教职工的关怀,增强了大家的归属感。

六、邀请西安银行、空军986医院来我校对离退休教职工进行知识讲座及义务会诊活动

10月25日“重阳节”当天,联合西安银行建设东路支行举办了以“传承、尊老、敬老”为主题的活动,为广大离退休职工进行了关于冬季慢性病预防与治疗的讲座,同时还请来理发师为离退休老同志进行义务理发。10月27日,邀请空军986医院呼吸内科针对冬季老年人呼吸疾病多发的情况,为广大离退休同志进行了义诊,并做了相关的预防知识讲座。

离退休老同志为我们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了自己毕生的精力,我们要发扬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按照“四心”标准,认真细致的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服务保障及管理工作,为老同志的退休生活增光添彩。
 

文字、图片:离退休办公室